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携手共护寄递安全
时间:2022-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切实强化安全监管、堵塞管理漏洞,促进寄递安全治理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2022年3月31日,稷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对县域内寄递安全监管开展专项行动。

 

  

 

  

  联合行动小组对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西省稷山县分公司、顺丰速递、中通快递等快递公司及物流企业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围绕寄递行业“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查看,现场就寄递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展开宣讲的同时,发放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宣传手册。

 

  随后,联合行动小组与寄递行业公司代表在稷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座谈会。稷山县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邢伟围绕“七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第二检察部主任乔秀红通报了近五年来稷山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利用寄送快递实施犯罪的典型案例,并就本次联合检查所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当即要求相关企业做好整改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寄递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如何有效防范利用寄递方式违法犯罪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好“七号检察建议”,强化日常管理和宣传教育,坚决做到守法诚信经营。

 

  各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将从自身行政职能出发,保持与其他部门的互通互联,共同为寄递行业保驾护航。
  稷山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联合专项行动为契机,依法能动履职,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探索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携手织密安全寄递防护网,共同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为寄递行业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稷山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