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稷山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6日,我院举办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丙坤、县政协副主席卫燕红、县人大法工委主任吉琅、县政协教科工委主任薛毓慧、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卫梅生及院党组成员出席了开放日活动。 

  来自全县七所初中的校长、县团委、妇联、文教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共计及院科室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党组书记、检察长卫梅生代表院党组对各位领导及同志们参加这次开放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对检察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监督我们的工作。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史振廷介绍了我院办理校园欺凌案的启示以及检察机关办理此类案件的法律政策解读。 

  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全体人员观看了由我院制作的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帮教未成年人成长的法制微电影《融冰》和市院制作的以2016年4月8日翟店中学偶发型致一人死亡的恶性案件为原型的警示教育片《谁之过》。 

  来自稷王小学、职业中学、稷峰一中、二中、三中、翟店中学的负责同志踊跃发言,对县检察院举办以“防止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主题活动表示欢迎,纷纷表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要社会、家庭、学校三管齐下,抓好未成年人的教育,并对县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诸如定期选派检察官进校园讲法律、讲案例,可以实行学校与检察机关的工作对接,可以为学校配备专职的法律老师。有的同志还提出了要动员社会力量,整治校园周边的小商小贩等治安环境的建议。 

  县政协副主席卫燕红要求政协委员要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积极参与到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活动中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丙坤指出,要建立社会、家庭、教育、国家四个层面的保护未成年人权力的立体式网络,人大要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卫梅生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活动结束后,院党组将对这些建议要进行专题研究,属于检察系统能解决的,尽快安排部署,有些建议检察系统将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要将保护、预防、教育“点位前移”,积极开展“检校共建”,通过检察机关和教育部门、学校、共青团、妇联亲密协作,同揽法制教育之手,共尽叮嘱教育之责,形成全社会关注、全社会参与,用法制的光点燃青春梦想,让法律伴随学生健康成长。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稷山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