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稷山县人民检察院“五个雷打不动”压实推动工作上台阶
时间:2017-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落实“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工作思路,稷山县院党组提出“五个雷打不动”压实推进检察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先导,每月集中政治学习雷打不动。坚持星期三上午集中政治学习不动摇,由一名党组成员专门负责,主抓主管,引导检察人员读原著、悟原理,及时掌握新时期党的理论,通过以考助学、交流助学等方式帮助检察人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持党建主导,“三会一课”雷打不动。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经常化,以今年第1号文件出台规范党建工作,“三会一课”内容与时间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明确党组成员带头参加组织活动,以微党课促党员干部交流思想,以清污垢为目的,在党小组内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党员干部公开承诺,促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引领示范作用。三是坚持固本为主调,每月业务推进会雷打不动。党组明确表示,岗位不留闲人、机关不养懒人,员额回归办案,各部门要量标定位,锁定年终目标,党组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业务推进会,横纵对比,明难点、知短板,分析原因,定出措施,责任到人,迎头追赶。四是坚持问责为常态,落实“两个责任”雷打不动。对于“两个责任”的落实,压实到每个办案环节之中,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进一步完善五种谈话制度的运用,加大检务督察力度,对检风检纪的日常监督实现全覆盖、不间断。五是坚持教育培训化常态,每月一次“检察实务大讲堂”雷打不动。党组要求从班子成员到中层干部,对照司法责任制要求、法律法规以及检察人员应知应会的内容,立足实际,借鉴先进经验,及时备课,人人上台讲课,采取互动助学、案例助学、讨论助学等方式,提高检察人员素能。 

  五环连动,压茬推动,为稷山县院今年的检察工作续足动能。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稷山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