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山西省稷山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21-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山西省稷山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概况

本部门职责

1 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 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

2 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 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 立案、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3 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 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4 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 法实行监督。

5 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 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 依法提出抗诉。

6 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 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内设五大机构分别为:政治部,办公室,第一检察 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报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总计收入742.67万元、总计支出742.67万元。 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9.15万元、增长2.6%,支出 总计减少111.4万元,下降13.0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项目支出减少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合计742.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32.77 万元,占比98.67%;其他收入9.90万元,占比1.33%。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合计742.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6.62万元,占比61.48;项目支出286.05万元,占比38.52%。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32.7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732.77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45.78万元,上升6.67%,财政拨款支出总计下降16.67 元,下降2.22%。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32.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8.67%。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67万元,下降2.22%。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减少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732.77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安全(类)支出

732.77万元,占比100%。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总计支出732.77万元,完成预算100.42%。 比2019减少16.67万元,下降2.22%,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其中用于人员支出368.61万元(基本工资支出121.43万元、津贴补贴支出142.87万元、基本养老保险支出34.02万元、基本医疗保险支出14.12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21.7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45万元;商品服务支 230.97万元(办公费支出29.98万元,印刷费支出3.43 元,水费支出3.02万元,邮电费支出1.33万元,电费支出 9.04万元,差旅费支出15.53万元,维修费支出35.58万元, 租赁费支出1.03万元,会议费支出0.67万元,劳务费支出14.20万元,业务委托费支出39.52 元,工会经费支出4.35万元,福利费支出7.61万元,公务用 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13万元,其他 交通费用支出20.2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6.32万元);资本性支出133.19 元(办公设备购置费支出30.97万元,信息网络软件购置更新支出83.11万元、公车购置17.11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6.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8.6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支出121.43万元、津贴补贴支出142.87万元、基本养老保险支出34.02万元、基本医疗保险支出14.12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21.7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45万元;公用经费78.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9.98万元,水费3.23万元、电费9.39万元、邮电费1.33万元、维修费13.2万元、租赁费1.03万元、劳务费8.26万元、公车维护费0.3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0.2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费1.1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 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6.71万元, 完成预算的71.07%,比2019增加14.17万元,上升113%, 原因是:2020年购置了一辆执法执勤车辆。全年共有执法执勤车辆11辆,全年无出国出境情况,全年公务接待0批次,0人数。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8.11万元,比2019 增加43.15万元,上升123.42%。主要原因是:办案业务数量的增加带来聘用检察辅助人员增多,因此带来各项公用经费的增加。

二)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3.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3.19万元。

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1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1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四)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度,稷山县人民检察院无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2020年稷山县人民检察院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 入与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省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 预算资金。

其他收入:指单位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 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 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 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 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 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 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 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稷山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