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青葵未检工作室揭牌成立啦!
时间:2023-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没完没了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1日,稷山县人民检察院青葵未检工作室挂牌成立。


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浩,稷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建虎,稷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红贞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段浩副检察长对青葵未检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稷山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给予了更高的期待。他强调:一要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展,深化检察机关与行政部门协作,凝聚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合力;二要擦亮品牌,树立标杆,引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取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稷山未检工作经验;三要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乎家庭幸福安宁,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四要借助稷山文化资源禀赋,不断丰富工作内容,规范工作标准,探索具有稷山特色的未成年人保护之路。




“青葵未检工作室成立是保护未成年人的创新性举措,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县人大对青葵未检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朱建虎副主任表示,近年来稷山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关注社会热点、关心公共利益,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检察答卷。



会上,播放了未成年人检察公益片《你的成长,我来守护》和主题曲《携长风予你》。青葵未检工作室负责人武婧婷检察官介绍了近年来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情况。


会后,与会同志参观了青葵未检工作室。



运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魏新维、副主任朱双晶,稷山县人大法工委主任王尧、政协社会法治委员会主任杨建文、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岳鹏、团县委书记蔡瑞环、妇联主席张秀敏、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姗姗、县教育局、关工委、文旅局等相关单位和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对青葵未检工作室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END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稷山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