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下沉一线,“疫”往无前——稷山县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时间:2022-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稷山县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组织干警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生命站岗、为平安护航。

 

  “您好,请正确佩戴口罩!”“请大家自觉间隔一米距离!”“请耐心等候,配合核酸检测!”……在清河镇、大佛社区、育英小学等核酸检测点,检察干警化身“大白”,积极引导前来检测群众有序排队,先后协助社区、乡镇圆满完成3轮全员核酸检测和数次区域核酸检测任务。

 

 

 

 

  把牢关口,严格“外防输入”。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院党组带队在233省道、高速路卡口昼夜值守,检察干警配合交警对太原、忻州等中高风险地区来稷返稷车辆进行劝返,对于保供车辆及时疏导,维持现场秩序。 

 

 

  严密防守,筑牢“内防反弹”屏障。党组成员深入包联社区、小区,清河镇辛庄村、荆庄村24小时值守,引导居民“非必要不出门”,坚持凡进必查、凡入必检,实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三码联查,做好测温、登记工作,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稷山县检察干警从“检察蓝”化身“抗疫白”,挺身而出,勇于冲锋,扛起检察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同力织密疫情防护网。

  “满怀信心地立在春日的暴风雨中,也不担心后边没有夏天到来。夏天终归是会来的”……繁花盛开、人流熙攘指日可待……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稷山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