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追随领袖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稷山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知所从来,明所将往,尽所能为。5月23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稷山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跟着总书记学历史,追随总书记的足迹,先后参观了运城博物馆和运城盐湖。



文物承载华夏灿烂文明,传承中华历史文化。步入运城博物馆,干警们结合陶片文化堆积墙、场景复原、多媒体互动等不同的陈列语言,了解了从4500万年前的“世纪曙猿”化石,到“舜歌南风”“禹凿龙门”“后稷稼穑”“嫘祖养蚕”等远古传说,再到华夏先民4600多年对盐湖的开采利用史……沉浸式体验了我国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五千年的文明史,切身感受到河东大地的文化底蕴,华夏文明的延续与传承。



干警们带着在博物馆“盬盐春秋”展厅的收获,怀着敬畏之心来到千年瑰宝“七彩盐湖”之畔,以不同的方式感受着盐文化的魅力。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工作水平的殷切嘱托,立足检察职能,坚持能动履职,保护好历史文物,传承好人类文明,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文物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稷山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