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发挥党建引领 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
时间:2022-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会议精神,近日稷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红贞带队到包联的清河镇荆庄村进行实地调研。清河镇党委书记赵东杰、包村干部段金秀参加调研。

 

   

  荆庄村有党员28名,系“五面红旗示范村”。调研组一行围绕全县基层党建“六大工程”、加强乡村治理等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荆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崔卫蛋对该村的党建工作、两委班子建设、党员引领群众发展致富产业的情况做了发言,镇党委书记赵东杰对荆庄村搭建党建平台、培育壮大集体经济、推进合作社股份制改革、助力村民持续增收做了介绍。荆庄村人心思上、人心思进,通过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占领群众思想阵地,村民中没有扎堆聊天、喝酒、打麻将现象,有的是一头扎进设施农业的特色产业户,是居家忙碌的代加工户,是村集体入股企业的上班族,很少人外出打工,老人和孩子得以照顾,收入也很殷实。荆庄村给人的印象是村容整洁、秩序良好、村富民乐、欣欣向荣。

 

  荆庄村在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工程中,探索新发展模式。昌顺达刀具有限公司系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入股企业,解决劳动力就业100多人,带动38户代加工。调研组一行深入到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工人们提出疫情形势对原材料购进、产品销售造成巨大影响,企业面临停工停产,调研组一行鼓励大家积极应对,克服困难,共渡难关。

 

  

  在设施农业大棚里,看着长势喜人、收获在即的满园油桃,主人程引明如数家珍地说起了建造钢架大棚的过程。程引明前几年三个孩子正在上学,妻子有病,家里日子过得非常艰难,三个孩子的学费从哪来,妻子看病的钱从哪来,愁得头发都能掉光。在脱贫攻坚中,靠党的好政策,靠村干部帮着筹措资金,建起了这顶钢架大棚,收入一年比一年好。程引明说这些话时脸上焕发出的自信和喜悦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鼓励程引明要依靠党的好政策,做产业致富带头人。

 

  检察长王红贞强调,村级党组织要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善于处理农村复杂问题,对农民群众充满感情,带头实干、敢抓敢管。不断提升治理水平、促进强村富民,鼓励引导党员带头发展农村产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夯实乡村治理的物质基础。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稷山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