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检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稷山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7-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稷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安排部署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曹巨庆全文传达了《稷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党组书记、检察长卫梅生对如何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开展这次活动中,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四个结合,保证活动扎实开展,抓好抓实,取得实效。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参与规范化建设年活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建设年活动,是确保司法责任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有序推进的重要保障,是促进公正文明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是加强规范化建设,顺利实现我院“局部出亮点、单项争先进、全面建设上台阶”的工作目标有效之举,全体检察人员必须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投入到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来。 

  二是把“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和司法责任制改革结合起来。 

  一要加强业务学习,各科室要根据各自实际,制定业务学习计划,可以采取自学、研讨等形式,开展“优秀法律文书评比,业务能手标兵竞赛、岗位练兵”活动,发现培养一批业务人才。二要把好案件质量关。员额检察官要正确把握权利和责任的关系,加强检察职业道德、职业纪律素养,注重程序与实体并重、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并重,杜绝错案和瑕疵案件。三要认真落实好司法责任制权力清单。权力清单是司法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干警的行为准则,要认真学习,掌握权力清单精髓,用于规范自己的工作。 

  三是把“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和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 

  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三问四比”、“维护核心见诸行动”是“推行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政治保障,要将执法司法规范建设年活动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结合执法活动找问题,结合所办案件找瑕疵,注重查纠整改,确保活动实效。 

  四是把“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和争先进位结合起来。要争先进位,就要严格依法办好每一起案件,只有规范执法行为,才能保证案件质量,各业务部门全体干警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司法理念,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强化诉讼监督工作,全面履行检察职能,通过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提高案件质量,增强监督力度,促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五是把“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与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执法司法规范建设年活动中,要以从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要坚持把纪律停在前面,运用四种形态,以见人、见案、见事确保活动实效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稷山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